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日常浩劫-(脑叶公司)

我又来污染tag了……

开头员工向结尾主蝶。这篇没那么短。毫无重点。流水账。主体是悲伤的一天。打天启鸟打出连锁反应被按在地下摩擦最终不得不重开的故事。

末尾蝶弹红我流另类友情向(极其另类,“这特么居然是友情”的那种)


正文:


“听说了吗?镇压洋流的时候我们部的琳死了。”

“她不是丝血活下来了吗?”

“精神血量双空的时候小鸟跑出来治她,一个不留神啄死了。”

“噗。惩戒部的精英被惩戒部的惩戒鸟啄死了?”

“是啊哈哈哈。”

布鲁克不带感情地笑完,转身走向大鸟的收容室。闪金冲锋嵌在他手臂上像半凝固的琥珀,却坑坑洼洼得像浮石。塔伊纳几乎以为那件武器是以浇铸的方式装备到他身上的,以熔化了骨肉为代价。

“你去哪?”

“去给大鸟工作。”

“你们惩戒部是跟鸟杠上了吗……”塔伊纳随意地招招手,一手支着Da Capo靠到墙壁上。正午将至,汁水大合唱随时会降临,主管对这种考验不知为何过分谨慎,安排了全公司大部分员工闲置待命。

大鸟……她回忆着那个圆滚滚的、长满金色眼睛的异想体。WAW等级的异想体,伤害类型侵蚀,物理抗性高,五人死亡或工作结果差减少计数,目前只剩下1了。恶心的是它四种工作都不怎么喜欢,尤其讨厌压迫,等等……

“布鲁克你去找大鸟?你只擅长压迫啊?”她以半个撑杆跳的架势向前探出身体,却没有真的出手去拉住他。

“哎。塔伊纳。”他站定了一下,声音微微颤抖。

“别让我想明白啊。”

然后他们都沉默了。塔伊纳终于知道为什么主管要空出那么多员工应对正午。

他们要应对的,根本不是血色正午。


“这个怂逼居然敢这么干了。”

整个公司活得最久的元老,恶毒的刽子手莱利亚,眯着眼微笑着靠在悬浮的新星之声上。

“让我们祈祷吧,祈祷不要在背上翅膀之前被咬碎身体、碾烂灵魂或拍断喉咙。”


[小鸟决定用它的喙来惩罚那些犯了错的动物们]

惩戒鸟扑扇着翅膀,悠悠地飞入黑森林的大门。它的腹部鲜红的图案上沾着琳的血。


[为了维持森林的和平,高鸟审判着动物们的罪孽,它的天平能够绝对公正地衡量任何罪恶。]

审判鸟晃动着歪斜的天平走入大门,绞索松垮地环在它自己的脖子上。它看不见绞索上挂着的数不清的员工和文职的影子,也看不见天平正垂向自己。所以它仍然是正义的。绞索也就没有收紧。


[长有许多眼睛的大鸟监视着森林并寻找入侵者。大鸟的眼睛能看到很远的地方,甚至能看到我们看不见的东西。]

大鸟长长的、剪刀似的合上了。它的身后浓重的黑暗里零星地散布着无头的身体。它一共只有一只眼睛,就是被它提溜在手里的那只明亮的眼睛。它紧盯着黑森林的入口,走进去。


[在嘈杂的哭喊中,在惊恐的尖叫中,有人大声喊道:‘是那个怪物!黑暗的森林里有一个可怕的大怪物!]


光线骤降。

天启鸟降临。


“哎呀总算开始了。”莱利亚说,将新星之声狠狠砸向大眼蛋壳上最大的那只眼睛。


[马克思死了啊……我得再来一杯咖啡。]

[凯利发疯了,看来我的部门里有个废物。]

[“憎恶女王”突破收容……烦死人了……]

[“亡蝶葬仪 ”逃出来了!你最好在它造成更大的伤亡之前控制住局面!]

[情报部的克里斯死了。主管,请多加注意。]

[中央本部的弗洛伊德看起来不大好,快派人帮忙!]

[“亡蝶葬仪”突破了收容!历代主管在管理这些异想体的方面都比你强太多了!]

[布鲁克死了。伙计们!准备好报仇了吗!?]

[“小红帽雇佣兵”逃出了收容单元,快点镇压它!]

[“亡蝶葬仪”突破了收容!历代主管在管理这些异想体的方面都比你强太多了!]

 [麦特里特牺牲了。我们应该加强我们的联合训练程序!]

[如果您能早些确认“微笑的尸山”会突破收容,然后发出警告的话……]

[“沉默乐团”突破收容……烦死人了……]


[呵。你到底是怎么当上主管的?他们都死了,全结束了。]

[整个一区的人都死了……你到底在干些什么!?]

[整个二区的员工都死了……我希望您有尽力……]

[我这儿的员工全死光了……呵,我能有什么办法……]

[……我帮不了他们……我该怎么做……]

[我部门的所有员工都死了...我是不是...对你的评估过高了?]

[……情报部全灭,请求增援。]

[员工全死了。永远不要忘记今天发生的事,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别对那些怪物心慈手软!]


在三级警报近乎沉静的响声中,塔伊纳慢慢地眨着眼,撑着音符形成的镰刀站在中央本部的走廊里。她又瞎又聋,比被孤独缠绕的老妇人还无助,比睡眠中的无名怪婴还无知。现在全靠她的Da Capo护甲支撑着她岌岌可危的神智。

她宁愿自己没有神智。

恍惚中她看到自己的手并没有握在镰刀把上,而是撑着刀刃,半个手掌都被切开了。于是她放开手,看着地板迎头向她砸来,断电的黑暗中她听到无数人汇集的哭声,但她只想大笑。佩娜,麦特里特,吉尔,布鲁克都死了。她居然是活到最后的一个人。她除了谨慎和等级为V以外一无所长,却居然此刻都没有彻底发疯,虽然说她的眼睛被重影和记忆晃瞎了,眼膜直贴在地板上才能稍微看到点什么;虽然说她的耳朵被交错的哭声和笑声毁掉了,却反而与乐团的演奏相配,几乎能与歌唱机的割声媲美。

恍惚中她看到仰慕的前辈扭掉了自己的脑袋倒在地上,活泼的后辈双眼无神地走近黑森林最深处怪物的爪,而她身上的Da Capo还不允许她与他们一同疯狂。多残忍的馈赠。但如果她疯了她会怎么样呢?虽然自己感觉不到,但那绝对不好看。她想起当初许愿被蝴蝶收殓的文职最终鲜血四溅地惨死在大鸟口中,就感到一阵无谓的怜悯,但此刻又无比羡慕。因为她、他们的死都已经成为历史,而她还在清醒地苟延残喘着。在所有人都沉入海底的时候,海洋与天空是颠倒的。她为什么还要呼吸空气呢?

恍惚间她看到一个黑白的身影向她走来。

她没有力气狂喜了,不过她的确感激这宁静。由于Da Capo,葬仪人向她开了两枪才能给予她永眠。他的精神伤害太温柔了,温柔得让人想死。如果你是所有人的死神该多好。

在你眼中,所有死亡都不过是这棺中的某只蝴蝶吗?

那真是,太好了。


人死后会去向何方?

一曲终了,小红帽雇佣兵看着葬仪人对着空无一人的走廊打开棺材,用白色的蝶群覆盖了所有血迹和肉块。

搞不懂你。小红帽说。亡蝶葬仪默然不语,却奇妙地没有让她焦躁起来。

远在控制部的魔弹射手随意开了一枪,不偏不倚贯穿了亡蝶葬仪的胸口。蝴蝶群像鲜血一样漫流出来,漂浮在他身周,像滴入水中的墨迹一样弥散开。

小红帽被这一枪刺激到,随手也对着他开了两枪,然后用刀划开伤口,近乎欣赏地看着伤口飞出来的蝴蝶被碾成碎片。搞不懂你。她重复地说了几遍,一把把垂下手静静躺入棺中的葬仪人拽坐起身,用刀抵住他头部的巨大蝶翼,直直盯着他双眼的位置。葬仪人微颤着翅翼用中间的手轻柔地握住她的刀,向旁边推开。然后他仰面躺了回去。虽然他的动作温柔,但小红帽明确地感觉到了一种不容抵抗的庄严和肃穆。她没有再把他从安息之处拽出来。

搞不懂他。她向魔弹射手的方向喊出来。他明明完全可以继续战斗,他明明一点大事儿都没有!他为什么不站起来?

魔弹射手又冲她打了一发子弹。

小红帽向魔弹的收容室狂奔而去。


fin.

没错。

我特么

一个蛋都没打掉就团灭了(后期反正要重开干脆开始欣赏神仙大战)

不能暂停不能esc真的太惨了啊!


对于亡蝶我感觉他被打死那个动画不是被打死,只是他不愿意打了……我流设定亡蝶就是早早入棺,实际血量比表现出来的血量高几倍。另外我觉得其他异常的白伤作为精神伤害,应该是恐吓或者否定存在这样的,但亡蝶的伤害我觉得是那种非常温柔的,引领人向往安宁那种,所以伤害很低,因为正常人不会被这么温柔的引领说服。

救命他怎么那么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1)

热度(19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