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I'm going to Grillby's(UT+Reapertale)

脑洞:GE线来收原帕灵魂的死神是Reaper帕而且他让原衫看见了他。Reaper帕帕心疼这个哥哥,而原衫得到了如此骨怪的、继续微笑的动力,甚至还可以用双关欺负这个死神弟弟。

私设:只有死神帕让凡人看到自己凡人才能看到自己,否则只有他要收走的灵魂能看到。

我多年没产过除树熊以外的粮啊……


正文:

到处都是雪。

雪能反射阳光,这么一想倒是像月球一样,是那种不能发光又不算是黑暗的星星。雪把这一片本来就泛着雾气的地方晃得白亮亮,又有一种奇怪的晴朗感觉,但也很朦胧。

Papyrus拉上兜帽去迎接那个新的灵魂。

它的主人的灰尘已经没入雪地不见了,所以Papyrus没来得及看到他的样子。这个灵魂非常安静平和,似乎一点都不为自己的死亡感到愤怒或痛苦,只是有一点温柔的遗憾。它像回音花一样低低地在重复什么,用一种急促、不甘但充满希望的语气。

“我还是相信他们以后会改变的!不过我看不到了,但没关系!Nyh,希望Undyne不要和他们打起来……”

当然,当Papyrus伸出手来的时候,它很顺服地服从了他的引导。它在那个地方会很快乐的。

这个灵魂真的很熟悉。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就听到了一个更熟悉的声音。

“……papyrus?”

“SANS?”他转身,“你不用来的!这个灵魂超级PAPYRUS!一点都没有难过,一直向前看!而且——”

他一下子呛到了。

哦,呃,这不是SANS。虽然真的特别像,但SANS可不会是这样的。他不会穿着蓝色的敞口连帽衫和黑色七分裤?哦天那是双拖鞋吗?他就这么把拖鞋穿出来了?衣服口袋上的深色印子是——干掉的什么牛肉汁?番茄酱?

好吧,好吧,好吧。果然无论哪里的SANS都是一把懒骨头。

而且这个SANS……已经懒到懒得动了吗?他就这么站在那里,拖鞋直接沉进雪地,里边肯定灌满了。对你的脚骨不好,SANS,去换鞋,或者飘起来——哦不知道这个凡人?SANS能不能飘,不管怎么样,不要不动,你还有工作要做,别愣着了。

——啊。也别跪着。

现在Papyrus当然意识到了——刚刚的那个灵魂,绝对属于一个Sans非常非常在乎的人。是生命女神Toriel吧?这里应该也有一个Toriel,可能是一位很好的女士。或者Undyne?虽然他们平时交集不深还有点抵触,不过有的时候他们会就一些奇怪的事情达成某种共识。Papyrus相信他们其实是好朋友哒!不过Undyne的灵魂绝对没有那么平和,她甚至都不会死,她要真死了,会气到把死神撕碎然后活过来的。哦天啊不要掰骷髅。

“……Papyrus。”

他听到Sans很轻很轻地说。

“Wowie你能看到我!我都还没有给你看呢!”Papyrus喊道。

但是Sans看上去又没有听到什么。

他慢慢地把雪地里的红色短披风捡起来;披风边缘被融化的雪水濡湿一点,软软沉在他手里,飘扬不起来,像死去的梦想。

梦会被冻死吗?

“……SANS?”

他把兜帽戴上,扯得几乎遮住眼睛,然后把披风用近乎勒死自己的力度系在脖子上,抖开。然后他手好像没力气了一样垂下来,塞进衣服兜里。

“……SANS?”

“……Pap……'pyrus……”

Sans在雪地里静静地崩溃。

当然了,仅此一次,就只有一次,就一次,而且还是无声的,没有人会知道,所以他可以纵容自己。

除了Papyrus。

“S-A-N-S——”


Sans在雪地里抬起头。

Papyrus发誓他真的差一点就忍不住扑上去抱住他了。

然后只过了一秒Sans就反应过来,立刻把表情调整成了一种见到外人的样子,一种面无表情的、诙谐的笑。

“Well, 在非万圣节或者化妆舞会的时候乔装成别人可是很、不、礼、貌、的。”他冷冰冰地笑着说,那种笑,近乎一种威胁。

普通怪物一定被吓跑了。

但是Papyrus可不是普通怪物。

“呃,我……知道你很难过,这个世界的SANS,不过我,the GREAT PAPYRUS保证会好好照顾这个世界的我的!!还有,我没有乔装!还没有求证之前不能这么武断决定别人的,SANS!”

Sans原地懵逼了一会。

然后慢慢按住眼窝,用一种压抑到极点反而放松下来的疼痛唤醒自己。

“SANS别这样——”

“嘿呀。你好,另一个世界的paps?”

Papyrus一下子卡住,看着一放下手就突然表现得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Sans。“你——”

“我没事啦。”Sans笑着摊摊手,把兜帽抬高了一点。“知道你会照顾好paps我就放心啦,除了伟大的papyrus还有谁更让我放心呢?”

“啊,那是当然!不过——”

“怎么,你还有什么别的骷事要跟我说吗?”

“SANS!!!别这样!!”

“哎。好吧。这么看你会跟我的paps有很多共同语言的。你……是要把他带去……‘天堂’,对吧?”

“当然!不过天堂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名字。你的也会有的!”

“哦?那我觉得我的天堂名字应该叫‘Grillby's' 。”

“Grillby's?”

“你可以到时候问一下paps。哎,我得走了。”

“哦哦!那我先走了,还有很多灵魂等着我!反正,the GREAT PAPYRUS也会一直等着你的!NYEH HEH HEH!”

*Papyrus走了。

Sans又把兜帽扯下来一点点,但没有之前那么低。

当然了,在心里怀揣着沉重的事情面对Paps时,他总是会有这种又压抑又轻松的心情。他不能让Paps感觉到他的痛苦,但同时,Paps真的有一种强大的魔力。

无论是哪个Papyrus。

无论如何,他必须继续了。他在这里耽搁了那么那么久,那孩子……那人类可能已经在和Undyne战斗了。

他慢慢抬起脚,踢掉雪,然后走进一片被雪的反射光照亮的雾气里去。


……


“Welp. ”Sans说,一只手按在腹部那道长长的伤口上。

太奇怪了。

审判失败了,他没能履行自己的责任,没能把人类永远挡在审判长廊,挡在国王前面。人类已经屠戮了近乎所有的怪物,而很快,地下就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空无一人”。人类杀死了每一个他爱的的人而他没能为他们复仇,但他没有为此感到一丝愧疚、不甘或痛苦。他简直比很久很久以前,什么麻烦复杂的事情都还没发生的时候还要轻松。

“I'm going to Grillby's. ”

他开始走。他走得好慢,好奇人类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耐心等他慢慢挪完。不过他走的很开心,真的很开心。他感觉越来越轻松,因为他知道自己在走向哪里。走到最后一步的时候,他看到一袭黑袍的酷酷的Papyrus如约而至,而且带来了一个他非常、非常熟悉的人。

“不是吧SANS!”他们俩同时哀嚎起来。

“你真的要把Grillby's当天堂?”

“你真的要把一家充满油炸食物的店当天堂?”

嗯是啊。他忍不住那种奇怪的笑意。

“Papyrus-es, do you want anything? ”


“总有一天,有一个人类会降临于此,到那时,整个地下会空无一人。”

当然了,整个地下的一切,都去了天上。

(Outertale:吔)


fin.


哎……我对UT人物性格可能把握得不够好……还是粉的时间不够吧……如果不喜欢的话抱歉……

评论(4)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