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UCLA日记

反正轮到我写日记了就随便发出来了(((o(*゚▽゚*)o)))

就是在美国大学一个月的某天的日记啦……

前言:ucla大学真·他·妈·大,教学楼离宿舍半小时路程的那种大,神他妈校内红绿灯。。


正文:

 

今天早上有点冷,穿短袖短裤被冻得够呛。

早餐是已经定下了规律的浇了蜂蜜的华夫饼和薯格外加一杯巧克力奶。回去的路上被风吹得发抖,但是很清爽,有一种寒冷造就的沁然的感觉。回去换了长裤穿了外套,外边就热起来了,很快后悔穿上了外套,为了防止迟到只能忍着。

上午的课是Academic Writingand Public Speaking,我们要写的Essay从一小段Thesis Statement进阶到了一大段五页的Outline外加两页的“Sources资格调查”表。另外,今天中午计划办洗衣卡,下午返程时经过雕像群打算拍一下视频完成一个Forum的任务。这么一想,顿时感到前程一片昏暗,不知如何才能成功完成作业并保持身心健康。上完课出来,天气已经又一次变得非常炎热,在阳光看似浅浅的照射下,一切都显得明净和鲜亮。那种景物真的非常干净。

但是当然,我在埋头赶路并没有什么闲心欣赏景色。

中午和同寝一起办好了洗衣卡,感到极其开心,有一种放下心结的感觉。同寝在宿舍很快睡着,我做了会儿作业,又做了会儿另一项作业,又做了会儿第三项作业。我看着时间想着该再次出发的时候,窗外是亮得发浅的蓝色的天空。

然后立刻就又该出发了。

这时候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所有人都眯着眼睛,尽量把身体遮在阴影里。我已经热到懒得向左两步走进阴影,就垂着头看着导航赶路,看到迎面而来的大学生们有说有笑器宇轩昂的样子,深深地感觉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阳光把一切垄断在一种干燥的炙热里,这种干燥其实是它的一大仁慈——如果是湿热、是闷热,我可能早就倒在路边了。悲惨的是下午课的教室我还记错了,最后跟着几个男生一路狂奔,奔进教室时最后看一眼时间,还差五分钟,就如释重负地摊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了。看过《三体》的人应该知道“四维碎块”那档子事,我这时从外边跑进空调房的感觉就像是从三维跑进了四维碎块,简直舒服得像天堂,再也不想出去了。

然后由于汗凉了,又冻了个半死。

这节课无比仁慈,金卷发的女老师一上课就宣布没有作业,整个世界都发出了哀鸣般的歇斯底里的虚弱的欢呼。课上老师讲解了申请大学的诀窍、高中生活的重点等,记最深的就是她那句“Tests, are the least important.”,感觉到一阵无可奈何的轻松。下课后我和同寝一起去拍雕像,努力对着抽象的雕像抒发感想,我觉得雕像都要感动活了。过程中遇到小狗,热情的斑点狗,在斑驳翠绿的大片大片草丛中显得格外显眼,衬在着远处大片树荫的深绿和黑色背景里。是个小姑娘,主动又礼貌地慢慢走上来嗅闻我的手和衣服,我摸一摸,她温柔地舔我一下。我记得昨天还是什么时候才遇到过另一只小狗,顽皮的多的小黑狗,在草地里摊成了一块毯子,卷卷的长毛勾着草尖。他可就不知分寸的多,毕竟他才四个月。当我一告诉那些狗主人我也养狗,他们都一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惊喜模样,我想我很能理解。因为当一个人对于面前一条小狗过于热情而显得有些吓人的欢迎没有被吓退而反而惊喜地应了上去,那么他或她大概率是一个理解狗狗的人嘛。

一只松鼠从雕塑上窜了下来,动作一突一突,动一下停一下,尾巴翘在脑后。拍完雕塑又走个十几分钟回到宿舍,然后马上开始继续做作业,不过完成了拍雕塑的任务,心里就一下子放松很多。这时候天色开始暗了,窗外有同学在谈笑,因为这时阳光收敛了锋角,风重新出山,外边真的很舒服。但为了作业和明天我没有出去。这一天快要过去了。

这一天像前面几天一样累。不过这一天,也像前面几天一样,挺好玩的。

我想我会记得。


fin.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