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秘密任务(a4幻想,树熊)

毕业了!真开心!

这篇时间是在a4期间,我的一个美丽的梦想😂


正文:

火箭套在那件白色的时空穿越服里,透过透明的头罩左瞧瞧右瞧瞧,居然没有一个人紧张到在头罩上呼出雾气的。

他压抑自己的紧张的心跳。好么,又站成了一个圈。他扭头看向星云,后者没有看他,直直地盯着他们中央那个精密而寄托了所有希望的仪器。一种极大的欲望,自从这个计划被提出就开始的极大的欲望突然冲破了他的抑制,他收起了面罩突然说:“如果你们有点脑子就该让我和星云一起去Quill那个傻逼那里拿宇宙灵球。”

所有人惊愕地盯着他。美国队长打破了沉默:“你先前为什么不提出来?”

因为老子本来不——因为——

“我忘了,”他咬着牙说,“Quill也是我们的老熟人,我要趁这个机会给他一拳。”

因为本来我以为我能克制住,担心去见了那时候的Quill傻逼以后会忍不住去——但是——为什么要忍?

好不容易有了这个不可思议的机会,为什么要忍?

“这算什么理由!”钢铁侠烦躁地说,“那还得重新设置——”

“有什么难的。”外星浣熊赶在班纳浩克来得及阻止之前蹦到那一排按钮前,飞快地打下一串数字,又暴力拆出一截电线连接他口袋里掏出的一块悠悠发光的小玩意。然后他站到星云旁边,把一脸懵逼的战争机器往胖男神那里推了推,一脸好整以暇。炸了毛的科技组一遍骂他一遍检查设置,突然话就骂不出口了。

“那……好吧?”班纳浩克说。

“但你要记住,无论你是出于什么原因要这么做,千万不能出差错。”美国队长走上前,严厉地警告。

“我们只有一次机会。”


[约三十五年前,莫拉格]

“当时的他真的比我想象的更蠢。”星云发出感叹。

“你的想象力太匮乏了。”火箭浣熊尽量面无表情地说。

随着一声枪响,星爵全身麻痹,抽搐着被电倒在地上。火箭奔过去抓起他身上的引力场控制器,和星云一起迅速奔向了那个放置着宇宙灵球的地方。

站在那个山洞的大门前,火箭浣熊突然说:“你知道,Quill曾经跟我吹嘘说这玩意能把离它三百米内指定的物体都吸引过来。”

“我不知道。”星云已经准备要踹开门了。

“你站开点,我做个实验。”火箭摆弄了一下那玩意,举到门前,一颗灵球登时撞碎了门径直落到了控制器上。

“不错。”他说,宛若此时正在抢自己的锤的雷神。然后他把球递给了星云:“你先回去吧。”

“为什么?你真要去揍你们船长吗?”星云问。

“不。”他说。

“我去接……两个人。”


“你去接谁?搞不好会扰乱时空的。”

“我查过了,没问题,这个时空可以承载我最多一百年,绝对够了,而且根据那个绿大个和铁皮人的话这是个新的未来,我就算把宇宙炸了都没事……吧。”

“……”星云有点无语看着他,最后点了下头。“快去快回。”然后消失了。

好。

他深深吐了口气,跨上星爵的飞船,把那个红皮女孩儿打晕了扔到被电晕的星星身边,又把星星的装备剥光,又拨打电话给了勇度,把坑队友进行到了极致,然后飞向了远方。

Xandar。

这个一切终结的地方。

这个秘密任务最难的一点就是要说服过去的自己把过去自己最好的搭档还给自己。要不然还是偷?但要偷走一棵巨大的树实在是有点难,尤其是没有另一棵巨大的树帮忙扛这棵巨大的树的时候。

这么看来,最好的方法还是拐走他了。火箭浣熊暗自算计着自己。

然后他被自己算计了。


他怎么能忘了当时的自己身上还带着重力炮呢???


(以下内容,火箭浣熊指代现在火箭,Rocket指代过去火箭)


“哇哦,变形得还是挺不错的,肯定很贵。Groot, we are rich.”

老树在一旁显得很震惊。

火箭浣熊还沉浸在被自己打败的尴尬和无语中。

“I am Groot?”

“他怎么可能不是啊傻子!”

“你说对了。”

Rocket非常震惊地看向生无可恋的火箭浣熊,“你听得懂!?”

老树非常温柔地蹲下来看着他,“I am Groot.”都告诉我吧。


火箭浣熊一下子忍不住心里那种炽烈的感情。

靠。这个人比他自己还了解自己。

有多少次的孤独和思念,失去面前这个人的痛苦让他一遍遍怀疑身边人的真诚,把自己变得孤僻易怒,想把身边的一切都推开,却再也没有人会像这样靠近,明白他只是太害怕失去的应激。

他为重逢哭得像他当年失去时一样绝望。

而对面的Rocket非常懵逼。


“好么,老子将来变成个傻逼小哭包了?用不用我从现在开始准备尿布?”

“滚你的。快特么闭嘴听我说话。”

“I am Groot.”

“……那你说。”


说完后Xandar的居民们有幸目睹了两只浣熊打架一棵树在劝。

而两只浣熊边打边骂的内容去掉所有脏话剩下的就是:“我不给!”“你必须给!”“我就不给!”“不给谁都没有!”“不会的!”

“老子都知道未来会怎样了还会领着Groot去撞枪口吗啊傻逼??”

好有道理。

于是罢斗,火箭浣熊看着气哼哼的自己和努力安抚自己的老树,好酸。

以及又一次,更深切的失望带来的,锋锐的痛苦,以及疲惫和不知名的怨恨。

有一个人和他一样伤心。

轻轻抱着Rocket的老树。


Groot爱全部的Rocket,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拥有自己的此刻和失去自己的未来,无论他有怎样的改变——欺瞒、轻视或孤僻、敏感,他只为他展现的信任和亲近而快乐,愿意包容他全部的棱角,作为对他在很久很久以前,接纳一棵树的报答的延伸。

所以此刻他那么心疼。

不能……留下来吗?

大概是不能的吧。他轻轻抱住火箭,Rocket在旁边看着,在这个未来的自己看不见的时候,才透露出一点深深的感激。


好吧,最后一件事。

火箭又开着星爵的飞船回到了米拉格,正好撞见掠夺者们围成一个圈,中间是勇度在恨铁不成钢地数落星爵。这明明就是一个傲娇的父亲在数落傻儿子,之前怎么从来没看出来过呢。

砰地一声他降落在旁边,看到星星目瞪口呆而后露出一副“爹就是他抢了我的玩具”的表情一路奔过来。他跳下飞船拿起引力控制器按下按钮扔到一边,几乎所有掠夺者都沾了上去,除了勇度。

“你先别拿箭戳我。”火箭浣熊说,“给你一个来自未来的忠告:看好你儿子并告诉他他是你儿子,否则他会被他亲爹那颗球抓回去吃掉充电。另外,告诉那个疯狂泰坦Thanos,就说有个叫Ego的球在满世界生娃,至少已经增加了一百万人口,然后看好戏去。”

他连珠炮般说完了这一大段话,然后奔到掠夺者团那里,拣出星爵的脸往上揍了一拳并残忍地告诉他:“你唱歌难听爆了。”

然后他按下自己制服上的一个按钮,离开了这个梦境般的过去,回到了他一个人都没接到的残忍的现实。


在他制造的那个完美过去里,Thanos和Ego同归于尽,勇度和星爵敞开心扉,Groot和Rocket满宇宙游荡,从Ego身上掉下来的螳螂被惊奇队长救走,卡魔拉和星云也因Thanos的死而自由了。没拿到力量宝石的罗南在一次他策划的攻击Xandar的恐怖袭击中终被Xandar的军事力量打败并杀死,徳拉克斯为他未能死于自己手中而感到郁郁。但他们都活着,并过得很快乐。

在一个世界里任务失败,另一个世界里任务成功。


fin.

哦我到底写了什么玩意

不过复联4的时间旅行观是真的迷,美队和Peggy活了七十年在过去也没影响到现在,古一法师看到会不会气死。。。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