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我!回!来!惹!

设定是在很久很久以前,老树小浣熊加入银护以前,某次出任务的时候老树和偷偷到处跑来跑去的洛基相遇并谈心?的故事。

被作业虐疯,文笔不正常请见谅-_-#哦文体也很诡异……有那么一点意识流……


正文:

他喜欢强大,喜欢自由,喜欢看到一群群低劣的愚蠢的生物被他玩弄于股掌之间,还对他感激涕零,那种虚伪之上建立的真诚的感激。

在这样遥远的地方他可以忘记不被承认的痛苦,似有似无的侮慢,还有他哥哥那种可笑的、虚假的关心,或者说分不清虚实、令人把握不住、从而更使人难以躲避而厌恶的关心。

{像微风扬起的沙粒,参差不齐地拂过阴影}

习惯了阴影和伪装,所以带来的光明也总夹着黑暗,像最后落下的几滴雨。

所以他最讨厌那些纯粹的光,扮出一副温暖的、什么都懂的样子,想硬挖出那些隐秘的黑暗和冻结的情感,直接融化并铲除,显得那些冰凌都微不足道。

{它们不过来自一颗尘埃}

诡计之神漫不经心地眨眨眼,绿光一闪,他的影子消失了。

{像风划过云海的涟漪}

一根小心翼翼、慢慢伸过来的树枝吓得一抖,倏地缩了回去。


“没想到我会在这里有幸见到比这些生物更低等的生物。”

{戒备的,漫不经心的,挑衅的微笑}

他最会掌握对方的情绪,并利用它来攻击光的内心。他之前没有见过这种生物,只有在格鲁特语的课上,零星地记得那种树形的生物。

整个阿斯加德,都不会认真去学习这种比人类还要低等的生物。

{看似}

这反而给了他一点怪异的好奇。

树有棕色的眼睛,明亮的眼睛,那种亮光似乎比星光还要单纯,比溪流还要清浅。

让人想使之黯淡、破碎。或许。

“I am Groot?”

{不带恶意和臆测的,友善的问候}

更加让人讨厌,无论是出于扭曲或过度的沾染。

于是邪神伸一只手,窥探他的记忆。


{这么安静吗,这么容易吗}

像是在迎接他一样,通往心最深处的门一下就打开了,丝毫不作抵抗。

太愚蠢了。

没有什么刺目的阳光,是纯净的自然颜色。有花,有零星的落叶。没有暗区。

最开始的故事倒已经开始褪色了,只偶尔闪出一丝光,多半在边缘夜色迷茫的时候。

最鲜明的记忆,都围绕着它转。

{它能不能感受到自己的幸运}

一棵树果然不能有什么正常的朋友啊。

{暂时还不能}


他好像知道自己窥探了他的记忆,静静地微笑着。

{像那双吵闹的蓝眼睛}

“它不过是利用你吧,愚蠢的生物。”以及,就这么让我进入。

“I am Groot.”不是它,是他。

“还真是忠诚。”邪神在笑了。他的绿眼睛像深深的井,井底的水浑浊。

{但不肮脏,只是在等待风暴的停止}

什么样的风暴能刮进那样深的井底呢。

这样的风暴又是为什么没有刮进眼前这条小溪呢。


“还真是一厢情愿。”

“但它,哦抱歉,他,在乎过你吗。”

“以及,你凭什么相信他相信你,和在乎你。”

绿眼睛不为人知地黯淡了一下。

{一直以来的孤独和傲气}


轻轻地,树枝环绕起来。

{温润如海水的敏锐}

然后给出一个纯净的回答,三个恒久不变的词,清澈见底。

“I am Groot.”我不知道,那没有办法呀。

{一厢情愿,对所有人}

但是我还是在乎他,想要跟着他,保护他,相信他。

他在不在乎我没关系,相不相信我也没关系。

不过我相信他相信我。

{令人讨厌的清亮}

萤火虫一样的光,从每个枝节散发出来,比记忆边缘的黑暗还宁静。

该死的宁静。

{和动摇}

那声音像那个人,愚蠢到永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的那个。

以及自己,就算听到也不会相信的自己。

{光毕竟灿烂}


然后听到一阵隆隆声,那个被树爱着的驾着飞船靠近了,脏话和骂声从窗口毫不吝惜地抛出来。

却是快乐的。

{那种燃烧而不孤独的眼神}

树爬上飞船,乖乖听着小浣熊的数落,这时邪神知道他不是一厢情愿,该死的。

{不愿回头}

他匆匆离开,像被什么极难抵抗的事物所追赶着。

{是光}

{以及电光中走来的那个人}


fin.


不知道有没有OOC……唉qwq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