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树熊-Roots

趁开学前的两天再诈一次尸。。。看我对树熊爱得多么深沉ヘ( ´Д`)ノ

坑也太冷啦吧???救命QWWWQ

用的是《格鲁特》里老树的过去设定,其他是电影里的设定。小浣熊应该是电影设定(假如我能不OOC的话)


正文:

老树没家。


老树的星球在很远很远的地方,那上面全都是高高的树人走来走去,模样像他一样,说的话像他一样,那颗星球是属于他的种族的地方。

但他不一样。

他不属于那颗星球。


他的族群没有根。所以也就没有心。

没有心的树人就是一群冰冷的木头,残暴黑暗又没有真正大反派所需要的目标,只能做小恶,但又足够让人唾弃和厌恶。

他们捉各种种族的生物来做实验,其实也没有什么真正的目的,也许只是想玩那种残暴的游戏。有一个人类小女孩儿汉娜就这样,被关在一个管道舱,浸在不明液体里。

她睁开眼看到了老树,吓得尖叫着退后,却看到老树开了一朵花给他。

她是第一个发现老树和他的种族不一样的人。


帮小女孩汉娜逃离后他被逐出了星球。

也好,反正不是他的星球。

他飘着飘着,飘进了一个星际监狱,这里到处都是不一样的生物,模样不一样,形态不一样,声音不一样。

但鲜有像他一样只能说三个字的。

或者说,从未有过像他这样,没有人——哪怕一个“人”——能理解他的话。那种孤独无法言说,但比在那颗星球上要好得多。他可以把自己的心里话全部说出来——即使没人能听懂——或者说没人愿意听。

但他明智地没有把根扎下来。

这里当然不是他的家。


有警卫欺负他的好脾气,用电棒和轻浮的语言逗他。

……逗就逗吧。反正我又不导电。老树任由他们逗,身上一道道电焦的枯树皮翻开落下,然后长出新皮。

反正他一直是隐忍的,心上的原谅快过皮肤上的愈合,一直是。

一直是。

但再好脾气的树人都会愤怒,他一爆发就把那两名警卫送进了医务室。

他早就可以挣脱那些镣铐,但他不愿意伤害任何人。

所以总会有人伤害他。


他心平气和地接受,然后忘记,然后原谅,心上也不会落下疤,像荷叶在雨中被打得满身斛觫,但雨停后所有雨滴都会滚落,片叶不沾湿。

老树任由那些人把他重新捆了扔进一个牢房,听到他们在说话。

“让两个怪胎自相残杀去吧。”

……

那里面的人跟我一样不被理解吗。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身上贴着纱布、一看就很不好惹的小浣熊,抱着腿坐在旁边冷眼看着他。

语言里带着冰冷的嘲弄和疏远,但那里面的意味不一样。

其他人的嘲弄是希望伤害到他。

这个“人”的嘲弄是希望他躲自己远点,不给他试图交朋友后再失望的机会。

……老树觉得心痒痒。有什么东西钻进去了,但很快熔化让他挠不着,像天山童姥的生死符,但温柔得多。

他想扎根。


谁说你会让人失望的?

老树一直跟着火箭跑来跑去。

小浣熊烦透了,但又赶不走又躲不掉,无论是吃饭劳动还是休息,身后总有一个又高又瘦的影子。

他无论怎么骂怎么笑怎么奚落怎么嘲讽,就是不能让这棵树对自己敬而远之。

他脑子有问题吗?听不懂吗?还是没有生气这个情绪?

没有办法驱赶,只能渐渐习惯。

不知不觉火箭习惯了老树简单粗暴的追随,以及简单粗暴地扎进心里来的根。他几乎只有这两件事对小浣熊是粗暴的,其他时候一直是小心翼翼地温柔着。

老树却还不知道自己在这方冒了大险扎下根的土壤上能否生长。

感谢那两名傻警卫,他很快就知道了。


火箭气场全开的时候是非常有威慑力的,即便他可能只有一米高。

他自以为是黑社会老大冷酷保护自己的小弟。

其实是相濡以沫的两只小狗抱团取暖,凶猛的小狼犬保护温顺的大藏獒。

……这好像也不大对……

反正就是那个意思。

吓跑两名警卫的那时候起,老树就找到了家。

他把根扎得更深,也就更爱这只小浣熊。

他给了他一张床大小的森林。

于是他还给他一个两个“人”的家。


老树唯一一次后悔,就是在罗南的巨大飞船上。

根扎得太深了。

他要伤心了。

他抱着所有人,但只对火箭说话。

“We are Groot.”

这句话其实不能被翻译,因为它只对火箭说,而且千般意思只有火箭懂。

有点像诗句,也有点像密码,飘忽又沉重、纷繁又沉默的。

很抱歉丢下你。

但你放心,我的根还在你那里。

他们是我们的朋友,但你是我最爱的“人”。

就算什么都没有了,

就算形态、记忆、意识、什么都丢失了,

也没有人能拔出那些根。


但是为什么每次我必须看着你在我面前——要么粉身碎骨——要么灰飞烟灭。


fin.


开学了,虐一虐,我跑了,略略略你们打我呀WWW

好吧不要打我……以后我回去写欢脱文……

以后……

QWQ

评论(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