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过去(树熊)

被银护漫画v5捅刀的产物,银一树熊和v5树熊的对话。……虐v5?

v5漫画非常毒, @树熊捅刀主页 里边有。老树会说话而且很毒很粗暴,小浣熊寿命论出现,忒残忍。

@酒蛊子 v5树熊大概率ooc,虫叔我错了qwq……真的伤心……我尤其无法把控v5树的性格,这么暴力的关心在老树身上我真的写不出来……所以我几乎没让v5树说话。

但是我不会停的!!我永远爱原树熊!!!我只承认银护一里的、《怪兽出笼》里的、《格鲁特》里的……那些原来的我认识的Groot和Rocket!!!!!!!!!

ROCKET指银一熊,Rocket指v5熊,GROOT指银一树,Groot指v5树。


正文:

“所以,你们现在真有够惨的。”

ROCKET用一种恼怒烦躁的表情看着这一版本自己,后者冷漠而同样恼怒。至少他还没有变成那种昏昏沉沉、自命清高的“老人”。他想。

“是啊小兔子,闭上你的臭嘴别问了。”Rocket说,粗暴地扯掉一只胳膊上的针头,带掉了一撮毛。他嫌恶地抖掉它。

“你他妈——”ROCKET想发作,忍住了。他气得每一根毛尖都在抖。Rocket试图表现得轻蔑,不过他也在抖,双方都愤怒得很明显,一瞬间似乎陷入了一种沉默的对峙。双方也都是第一次这么想一枪崩掉面前的自己。

“算了,我他妈来这里给自己找罪受。”ROCKET自言自语,然后转身,这时候他心里的烦躁已经到了极点。他打算走了,还不确定要不要告诉其他人这些恶心的消息,这些将来的分崩离析啊混乱啊死亡啊,束缚着自由的肆无忌惮的银河护卫队的烦人的事和眼前这个苟延残喘的、全身缠满绷带吊满药瓶、像个脆弱的病人洋娃娃一样的烦人的自己。他现在还没有这种感觉,一点这样的感觉都没有,他感觉自己好得可以同时接一百个赏金任务然后在一天之内把雇主全部干掉——当然他不会真的做这么没品又没钱的事。但他是担心的,担心自己会失去现在的精力和放肆的资本,会衰老会变得虚弱会变得不自由,会变成眼前Rocket的样子。

这真是……粘在心里甩不脱忘不掉的一团口香糖。阴魂不散地散发着烦躁的气息。他甚至都没法假装忘记。

但他也不是很想告诉别人——甚至是——特别是——

格鲁特不知道你在这里吵什么!”

“卧槽?”ROCKET转头用一种你他妈在逗我的表情看向老年版自己。

Rocket笑出声,“怎么,不适应?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他会说话了,不过还是在用傻逼的第三人称。”

ROCKET恨不得一巴掌扇过去。

就这样?你听到的就这样?还是你不愿意听?你确定那是G-R-O-O-T那个天真愚蠢的白痴?你确定你听不出来他语气里的在这个世界里最常见但绝对不可能属于的那种粗暴和——

不尊重——

和——

他直视对面那双一模一样的眼睛。

他不再抑制自己的愤怒。

他扑上去,死死揪住Rocket的脖子毛,整个人(浣熊)顶了上去,鼻尖对着鼻尖,眼睛对着眼睛。他露出犬齿盯着ROCKET的眼睛,用一种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低沉的威胁的声音问。

“你给我认认真真说一次实话。对面那个是Groot?”

“小兔崽子回头。他们打起来了。”

“哈?”ROCKET一愣,转身就看到两个顶天立地的树巨人,把以他们为圆心八十米为半径的一大片区域都圈成了一大片树墙和荆棘。Rocket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一切,没有一丝惊讶或要动的意思。ROCKET向他们冲过去,又停住,回头看向Rocket。

“Groot又不会输。”Rocket耸耸肩。

“GROOT也不会——不是——哦,我为什么还觉得你会。”ROCKET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奇妙语气说,然后攀上树墙跳过荆棘,窜跳间是Rocket现在无法企及的灵巧。虽然Rocket已经接受现实,但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他厌烦地把扯下的输液管打上结,然后看向两棵打架的树。

两棵树的战斗风格截然不同。

Groot的战斗风格是凌厉的,锋利的,致命的——从地下窜出的尖锐木刺和身上拳上手臂上的棘刺都说明了这一点。他的摔打会有意地寻找地面上锋锐的地方,把对手狠狠摔插进去,让血顺着木刺流到泥土里。不管对手是谁,他会下死手。

但GROOT……

烦哪。他真的不想看GROOT。他不想记得他。

GROOT的攻击要温和得多,他延伸出来的不是木刺而是坚韧的树枝藤蔓,攀附在对手的身上把对手束缚住,牢牢捆住、按住、绑住。他会抽打和拳击对手,但除非必要,否则不会穿刺——即使他明明很轻松就能做到。他倒也会摔打,但他把对方摔在地上以后仍然优先选择困住而不是杀死而且——

他的重点根本不是战斗。

ROCKET顺着树藤爬上了他的左肩,站在他的脑袋旁边显得那么小,却不可忽视。就在他爬上去的那一刹那他们就结合在了一起,就像一个不可切割的整体一样自在而默契。GROOT的左手上交缠的树枝织成了巨大的木盾挡在ROCKET旁边,等着ROCKET一瞬间支起枪上好膛开始疯狂地轰鸣。他们都不需要说话甚至不需要眼神的交流,但他们就是知道彼此在想什么要什么,跳起来、把他逼过去、左边下边后边、交给你了交给我了。他们如此紧密地结合,像共用一个灵魂,像——

Rocket闭上眼睛按住头。反差。

GROOT的重点根本不是战斗。GROOT的重点是ROCKET

操。

操。

操。

够了。

Rocket扯掉了所有的针头和绷带和那些束缚他的生命啊寿命啊衰弱啊的忧虑,他想把它们狠狠摔在地上在短短的一刻里回到过去,他几乎已经这么做了,但——

“格鲁特认识的火箭会用他拥有的一切来作斗争”

“我不配决定自己如何被铭记吗?我连这部分都不配拥有吗?”

“不。”

“以我现在的状态我不可能去拯救宇宙,是吗?”

他属于——他属于那个支离破碎的等着他去拯救的操蛋的未来——

他不可能回去。

他不可能回去。

他们都不可能回去……


过了好久好久,那边的喧闹平息了。

Rocket感觉有什么很熟悉的、他永远失去了的东西环抱住他。

他睁眼,看到他这辈子最不想看到的人,GROOT,轻轻抱着他,很细很细的光滑的树枝刮过他的毛尖,抚摸性质的。

ROCKET骑坐在GROOT一边膝盖上看着以一种懵逼表情掩盖绝望的自己。

直到Rocket狠狠推开GROOT。

但是GROOT没有让他推开。

I, am, Groot. 他说,一如既往地温和,好懂。他的关心就真的是关心,而且这关心甚至无法翻译出来,是那种又好懂又只有他们能懂的,近乎甜蜜的密码。

GROOT的重点是ROCKET。

GROOT的重点是每一个ROCKET,每一个时间点的ROCKET,每一个曾是ROCKET的Rocket或将会成为ROCKET的Rocket。

真的好久了。

真的好久了。

他知道自己很快就会不得不投身于拯救世界的光荣而伟大而恶心人的任务里去,大概率是最后一次任务。他知道这时候是自己最不能软弱的时候,在自己身体最脆弱的时候,他的精神必须坚不可摧到可以让所有人看到自己可悲的、病弱的身体和死亡。他已经不奢求任何改变,也实在无法再放下心里沉甸甸的一切去依靠自己的队友们,去真的接受他们的帮助,去真的承认自己不属于自己而属于这些家人。他太累了。

但就在这一刻,让他休息一下,沉溺在过去的怀抱里,待一会。

他知道Groot会在他崩溃前把他从过去的美好中捞出来。

他也知道GROOT会蛮生气,但他能理解,然后放手。

但这一刻,让他休息一下吧。


fin.


唔,写的最心塞的一篇……

其实我感觉很愤怒,v5等漫画里的老树经历了魔鬼般的变化,在我看来,这就是极度OOC。

但我有什么办法qwwwq

哎,且爱且珍惜吧……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