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Waking-树熊

又是一篇树熊,来自 @虫的三次方 的漫画片段给的脑洞,四千年后的地球,老树坐化成了一棵树,小浣熊去哪了他不敢想……

所以我帮他想hhhh

不虐,私设如山脑洞大,文风它大概是死了,莫名严肃hhh


正文:

秋天到了,叶子落了。

在层层包裹的枝条里沉眠,他只是没想到会有再醒来的那一天。


“你好。”一个白发老头望着他,笑得满脸皱纹。

……你特么谁啊?

噢对了,当年在Xandar那颗倒霉星球上看到的那个调戏少女的老色胚。

“你想什么呢我可没那么不堪啊……这是我给你的机会,可好好把握啊。”老色胚笑得更欢了,眼神里一丝清晰的狡黠,和深深的自信和随意。

就好像他不过是他的玩物。

可惜他没来得及骂出脏话,那老头就不见了。

模模糊糊的意识中留下一句话:我会实现你潜意识里的所有愿望呦,这样你应该能永远满足了吧。

Satisfy.满足。

哎呀你口气倒是大,你特么怎么知道老子有啥愿望啊老色胚……

我怎么不知道?

变得强大。逍遥自在。摆脱曾为试验品的屈辱身份。

他再睁开眼,看到了一个神族的自己,是天神之子,举手投足有莫大的力量——游荡在伊甸园间。


他真正要的不是武器,不是飞船,他要的是自己的强大和尊严,要的是永远不再被侮辱性地叫做“Rodent”、永远不被第一眼就蔑视在尘埃里——

帷幕徐徐拉上,明明已经破茧的蝶没有展开翅膀,却睡进自己的幻想。


转眼四千年。


他却没有完全的心安,明明已经有了想要的一切,却偏偏总惶惶然地徘徊。

比起迷茫,更像是有目的性地在等着谁。

是谁呢?如果我真的缺少什么,那他不是会把它带给我吗?

心不在焉地信手折下一根树枝,生命树的力量涌出,断枝开出一朵花。

潜意识里有一个声音说:你在等他呀。

他没有把他带给你,是因为你从来没有把他作为一个愿望。

你从来不觉得你需要呼唤……

他总会自己就急急地寻来。

无论你在哪里。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那他为什么没来?久违的心浮气躁的感觉又蹿上手指,他竭力抑制着把伊甸园炸个精光的冲动。

叶子纷纷扬扬的落下,周围的一切在崩塌。梦境破碎的声音形成合唱,洪流一样汹涌,汹涌得让他无法喘息。

他在找你,他在找你,他在找你,他在找你,他在找你……

他在找你,他在找你,他在找你,他在找你,他在找你……

蝶倏然张开翅膀,炸开一片记忆的彩纹。

破碎的梦外是黑褐色的,有萤火虫一样的光点飘散,像并不真切的星空——只是表面有粗糙的凸起和山脉一样的痕迹。

像一个真实又虚幻的世界。

他的世界。


这是他四千年前,睡着的地方。

也是他四千年前,扎根的地方。


四千年没有动弹过的一棵参天巨树苏醒了。

从他的心处裂开了一条缝,他一直一直在寻找的灵魂终于返回,正好在他心的最深处醒来。


fin,


彩蛋:

那个老色胚摆弄着铅笔,浅灰色的痕迹在纸上跳跃。

他勾勒出一个随身听,鲜明的形状。

……

那就,让银河护卫队的传奇,再次开始吧。他像是下定了决心,米兰号的影子渐渐出现在纸上,里面坐着一棵树、一只浣熊和三个人。


真·fin.

哎呀如何?严肃文风真不适合我QWQ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