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树熊的陶陶咕

你发现了一个苦中求乐高中狗!

发生在银河护卫队1结尾的结尾

一把与虫叔讨论出来的刀……唉QWQ忍不住啊QWQ


正文:

米兰号已经离开Xandar三天了。

自Drax磨刀发现小树跳舞以后,整个飞船都笼罩在欢快的氛围中。这样的一群乌合之众,拯救了一颗星球,出了好一把风头,互相之间有了羁绊,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多逍遥快乐。唯一的遗憾就是失去了老树,但既然他回来了,就没有什么能阻止这种氛围的了。

“你傻啊。”Gamora曾悄悄这么跟这么想的星爵说,后者吹起《Come and get your love》的口哨,“我怎么傻了?咱就当赏金猎人兼银河安保团,挺好的。”

“……你真的没听到过吗?”

“听到啥啊?”他按下耳朵边的按钮把音乐放出来,回头看看,小树又在摇摆了。

“……算了你缺心眼。”Gamora翻了个白眼离开了。

“Quill,离我们最近的医院在巴拉巴拉小魔星。”Drax凑上来关切地说。

“……啥?”

“我虽然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补好你的心,但我尽力了。”


星爵多了个心眼,一整天心不在焉,想着要听到什么。

……一直没听到什么。

直到晚上。

大概深夜两点左右的时候,有一丝非常非常轻微的抽噎。

轻得像羽毛,即使碰触,也几乎感觉不到那一丝微痒。

幸亏Gamora在旁边把他掐醒了:“听。”

好吧那个心眼就是Gamora。


有蹭被子一样的声音,像冬天穿着羽绒服的时候站在操场的队伍里,厚重的袖子随着摆臂擦过腰上的羽绒,只是轻柔得多。

星爵好奇死了,要不是Gamora死死按着他肯定出去偷窥。好在声音开始稍微响了一点,能够听得更清些。

是含糊不清的啜泣,死死压抑着,还有对自己的愠怒,还有无法抑止的悲伤,像硬把水压在冷硬的容器里,明明有大海一样多而广的洪流,却硬被压进一个水杯,实在压不住才溢出一丝溢流,虽然微小,里面层层叠叠地裹着无处安放的无法计数的痛苦和想念。

他有什么非常重要,不,最重要的东西,落在哪里了。

飞船里没有开灯,星爵在黑暗里只见到Gamora依稀的绿色皮肤,以及她闪烁着的复杂的目光里的同情。

他们都听出来是谁的声音。

Gamora轻轻、轻轻地退出房间,伸手指在嘴前方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然后不见了。


“啪!”“咦?”“卧槽!”

Drax一脸懵逼地站在飞船中间,手还按在电灯开关上:“你们都没睡啊?”

哦。星爵突然想起,今晚没听见这货死猪一般的呼噜声。

最里面那个房间里传来粗暴的声音,一点听不出异样:“Drax你特么不睡觉吗?”

Gamora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Drax。

星爵庆幸这目光终于不再落在自己身上了。

感到Gamora目光的异样,Drax决定研习隐身术。


小树不明白。

他天天都听到那种很深沉的啜泣,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身体里回应,他想从盆里跳出来,走到那个最喜欢逗弄自己、看起来却又好像心不在焉的“人”儿面前去,抱抱他。

但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而且这种感觉一天比一天淡了。

反正也没什么吧。他想着。然后听到那个搔首弄姿的人播放的某一首可爱的歌,他轻轻地摇摆起来,小孩子一样地,就忘记了。

即使他曾经不是孩子。

他再也不是他了。星爵看着摇摆的小树枝,刻意地播放了《I want you back》。

He want you back.


fin.


这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刀题材,被我浪费了QWQ不要怪我QWQ

唉……摸底成绩下来了,数学砸得一塌糊涂QWQ

评论(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